《珍珠念珠》
1994-迄今

我從1980年起開始使用胰島素,自1983年開始使用血糖機並記錄血糖值和胰島素的劑量,這些行為會產生一些醫療廢棄物。自1994年,我開始收集每日注射胰島素、檢驗血糖所產生的醫療廢棄物,將這些收集物一律放入大小統一的夾鏈袋,用馬克筆在袋上寫上醫療廢棄物產生的日期,到目前為止約有250包。每一包收集完成的夾鏈袋都掃描成數位影像,依年份集結輸出於相紙。這些收集袋會依序排列在地面,用紅色針線從第一個收集袋串連到最後一個,線頭在生命結束後才打結。

我替這些收集袋取名為「珍珠」,以線繩將這些「珍珠」串連成一開口的念珠,在我生命結束後,請友人將線繩打結,完成這一串念珠。珍珠核心原本是外來物,經過貝類累積分泌碳酸鈣,最後形成圓潤光滑的珍珠。形成珍珠的過程可以象徵人生的痛苦在經過累積鍛鍊後是可以轉換成智慧與美德。在這個作品中,只要維持生命,就是在創作。

媒材|原始物件(酒精棉花、針頭、血糖試紙、胰島素藥瓶)、過程影像、文件
尺寸|總尺寸視場地而定;每包16 x 16.5 x 7 cm
《珍珠念珠》
《珍珠念珠》
《珍珠念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