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走過一年︰石晉華個展
Shi Jin-Hua Solo Exhibition – Pass Through a Year

2011.10.15  – 11.27
安卓藝術,台北,台灣

關於展覽
安卓藝術 文

「走過一年」由李盈玓策劃,是石晉華為新生16概念場所量身打造的一場展覽,其中呈現了藝術家融合個人生命體驗與時光進程的13件作品,包括代表12個月份的《走筆》圖與詩文,以及象徵一整年的第13件作品《走過一年》;這些精采的走筆圖畫搭配知性與感性兼具的詩文,用抒情而多元的創作梳理出時間的流逝:一月的星空、二月的心、三月的雨、四月的雪、五月的廢墟、六月的止痛藥、七月的風雨、八月的藥盒、九月的空山、十月的孤島、十一月的水波、十二月的盡頭。而《走過一年》則是包含前述12件走筆影像的完整展覽面貌,在這件作品中,石晉華將於展覽現場用鉛筆走線環繞展場牆面數圈,並於走筆過程中將削下的鉛筆屑以膠水黏貼於牆面之上,鉛筆尾巴及鉛筆屑於展覽結束後收入玻璃瓶中,做為《走過一年》的作品文件。同時,藝術家在創作《走過一年》的過程中也會用照相機順著線條與文字不中斷地紀錄一切筆觸,形成一連串影像,作為作品的另一部分。在新生16概念場所裡,展場牆面變成藝術家石晉華走筆創作的紙張延伸,它不僅完整記錄下鉛筆的生命,還將為藝術家和所有觀者喚起曾經經歷或記憶中的一年時光。

展場照|「走過一年︰石晉華個展」
展場照|「走過一年︰石晉華個展」
展場照|「走過一年︰石晉華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