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fair
山水・人間
Shan shui · the Earth

Artissima  2019.11.01-03
安卓藝術展位,杜林,義大利

Light Blue No.13 & Black No.14 
義大利都靈林佳多展覽中心
預展|2019年10月31日
公眾開放|2019年11月1-3日

關於展覽
安卓藝術 文

風景主題在東西方的藝術發展中向來扮有重要的角色,也各具有歷史性的地位與特色。在東方,筆墨中的山水是藝術家或文人寄情天地的象徵,而西方,風景繪畫則從作為神話與宗教的背景一路發展成人類走入自然凝視外在現實與體驗的樂園,同是藝術家神遊之地。不管是以山水或風景的角度來看,風景在東西方的藝術創作裡都有無法被忽略的地位,它不僅反映人們如何看或如何思考這個世界,更呈現出人與自然相遇的過程,和與之對話的必要性。

「山水.人間」透過對傳統題材的爬梳,重新思索風景元素在當下的發展與呈現,希望對於經歷中國山水畫的高峰和西方從印象派以降對風景描繪的各種突破後,再探風景對當代藝術中的影響與可能。本展的八位藝術家,從傳統風景主題開展出當代繪畫語言的菲律賓藝術家Nona GARCIA和Buen CALUBAYAN開始,接續到用一支鉛筆的走筆方式重新建構出自然風景的石晉華,透過抽象線條投射或回應風景地貌的大卷伸嗣(Shinji OHMAKI)與克魯斯(Marina CRUZ),以及在油畫中帶入東方美學形式的黨若洪,與透過土地連結和在地民間美學發展出水墨革新的李明則,與透過傳統水墨作品的收集和疊繪翻轉融會出全新水墨裝置的劉文瑄。展覽將從風景的創新、東方美學的繼承與轉化、抽象與自然等三個面向來梳理。

位於義大利杜林(Turin)的Artissima是義大利最重要的當代藝術博覽會,自1994年首屆舉辦以來,以其深具開創性與實驗性的特質著稱,是歐洲許多重要藏家每年必訪的盛會。今年有來自44個國家的209家畫廊參展, Artissima並邀請國際策展人及美術館館長組成委員會,規畫特別展區以呈現新興或具開創性的藝術家作品。安卓藝術是第一家參展Artissima的台灣畫廊,也是本屆唯一來自台灣的畫廊。

藝博|Artissima  2019
藝博|Artissima  2019
藝博|Artissima  2019
參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