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的身體方程式–TAV版》
2008

我同時好奇我駐村的台北國際藝術村主體建築有多高,並覺得人的身體不只可以測量長度,也可以測量高度。

我以三個身體的部位為單位,測量台北國際藝術村的樓高。第一單位為前臂(手臂握拳成「加油」手勢),第二單位為食指與中指指尖的距離(成「V字」勝利手勢),第三單位為拇指指甲(單豎大拇指成「很讚」手勢)。我從台北國際藝術村西面牆的地面開始測量(北平東路與天津路路口),以第一單位前臂長度測量,不斷向上累計前臂數,在超出人體搆得著的高度後,開始藉助雲梯工程車測量。在接近三樓屋頂而前臂長度超過女兒牆時,改用較短的第二單位食指與中指V字型間距測量累計。在第二單位長度超過時,改用第三單位拇指指甲長度測量累計,直到抵達建築最高點的四樓水塔。最後測量的高度,以方程式(加油手勢× N)+(勝利手勢 × N)+(很讚手勢× N)=台北國際藝術村主體建築的形式表達。結果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高度是49個前臂+4 個食指與中指的開距+7個拇指指甲。

加油手勢、勝利手勢、很讚手勢,這三個姿勢正是台灣競選候選人最常用的姿勢,每逢競選大家都愛使用,這是很台灣化的肢體語言。在我所有駐村的經驗中,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經驗是非常愉快且豐富的,我於是用這三個手勢來表達我對這個機構的喜愛與印象。

媒材|過程影像、文件
尺寸|總尺寸視場地而定
《高度的身體方程式–TAV版》
《高度的身體方程式–TAV版》
《高度的身體方程式–TAV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