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計劃》
2004

以手臂環抱的方式,測量、紀錄2003~2004年所有駐村MoMA PS1當代藝術中心的十三位國際藝術家的身圍。我與駐村藝術家們雙臂環繞擁抱,用右手指甲在左臂內側壓出環抱該人身圍的痕跡。用馬克筆畫出刻度,請對方寫上名字。持續這些動作,直到測量完所有駐村藝術家的身圍。拍攝紀錄左臂。後來再以雙臂環抱自己,用雙手的指甲在背部壓出環抱的痕跡。請人用馬克筆畫出刻度並寫上自己的名字。拍攝紀錄背部。於是,所有PS1駐村藝術家的身圍都測量、紀錄在我的身體上。

友情原本難以測量,但是我想把這一段與藝術家們一起生活、創作一年時間的友情留下具體可見的紀錄。然而有趣的是,展露在擁抱後所留下的每一個刻度中,卻暗喻台灣在國際上友邦的稀少與國內意識形態的分裂。

媒材|數位輸出、文件、錄像
尺寸|65 x 151.25 cm;65 x 110.28 cm;75 x 46 cm;7分30秒
《擁抱計劃》
《擁抱計劃》
《擁抱計劃》